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来院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01 15:35阅读:

        4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来我院所及法学院调研。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等陪同调研。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叶中,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法学院院长冯果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肖永平代表学校就武汉大学与最高人民法院开展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从教师交流、合作机构、学生实习与教学合作、合作研究、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情况等五个方面,向贺荣院长及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报告。

 

        据了解,近年来,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指导与支持下,学校派出了冯果、秦天宝等法学专家前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环境资源审判庭等机构挂职。并选派漆彤、罗昆、张素华等多名法学专家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问题等相关研修项目当中。双方合作成立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司法协助研究基地等业务协作性机构。多批研究生和本科生前往最高人民法院及巡回法庭实习。肖永平、秦天宝、罗昆等教授和所在团队直接参与到最高人民法院提交人大法律建议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起草与制定工作当中,并完成了“司法责任制背景下统一法律适用标准”等重大课题研究任务。

 

        调研最后,法学院院长冯果向贺荣院长及与会人员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室与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并请调研人员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

 


文字:吴林珂

摄影:舒佩

审核:李霄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