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状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状况

       国际法所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的理论人才和应用人才,现任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国际民航组织行政局局长柳芳、国际民航组织高级法律官员黄解放、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中央海权办海权局局长邓中华、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等都是其中杰出的代表。国际法所研究生石静霞、何其生的博士论文分别入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国际法所代表队分别在2011年、2013年、2014年、2016年、2017年维也纳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以及2014年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国际赛中斩获大奖,并取得了中国大陆高校在这两项赛事中的史上佳绩。

 

       曾经来访的海牙国际私法学会秘书长汉斯—范鲁、前国际法院大法官史久镛和现任国际法院大法官薛捍勤都由衷地称赞国际法所为“中国国际法人才的摇篮”。